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掀「觸怒山靈」造句潮 家樂福小編也跟風網嗨趕潮流!

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上月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時,不幸墜谷身亡。有媒體訪問民俗專家說法,指稱可能是因吳女穿著較清涼觸怒了山靈,才使她的回家之路頻受阻。未料「觸怒山靈」的說法,卻讓網友興起造樣造句,紅到連量販店家樂福也跟風。(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家樂福Carrefour」)

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上月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時,不幸墜谷身亡。有媒體訪問民俗專家說法,指稱可能是因吳女穿著較清涼觸怒了山靈,才使她的回家之路頻受阻。未料「觸怒山靈」的說法,卻讓網友興起造樣造句,紅到連量販店家樂福也跟風。(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家樂福Carrefour」)

2019/02/27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基尼登山客「G哥」吳季芸上月攀登玉山國家公園馬博橫斷時,不幸墜谷身亡,空勤直升機要把遺體運送下山時,過程一波三折。有媒體訪問民俗專家說法,指稱可能是因吳女穿著較清涼觸怒了山靈,才使她的回家之路頻受阻。未料「觸怒山靈」的說法,卻讓網友興起造樣造句,連臉書粉專「家樂福Carrefour」也跟風大玩時事哽,行銷居家清潔用品,驚艷大批粉絲,直呼「大家都很趕潮流喔」!

先前「觸怒山靈」一說出現後,有網友在臉書回應「所以我衣服洗不乾淨是觸怒一匙靈ㄇ」,讓不少人直呼「笑死」,掀起一票歪樓留言潮,包括「我不夠敬老尊賢,一定是觸怒徐乃麟」、「太持久是觸怒藍色小精靈嗎」、「所以我樂透沒中是觸怒某摳靈嗎」、「我一定是得罪銀行了,戶頭少好幾個靈」,以及「所以我腰椎盤突出是觸怒0800」等,連帶見證了台灣人創意無極限。

臉書粉專「家樂福Carrefour」近日也推出「萬物皆有靈」哽文,文中直指「個人及居家環境衛生不佳,小心觸怒了__________靈」,同時舉例「櫥櫃有霉味,小心觸怒了克潮靈」、「口腔有異味,小心觸怒了李施德靈」、「鬍子刮不乾淨,小心觸怒了德國百靈」,與「你們還不來逛,難道我觸怒了歡迎光靈」,並附上QQ符號好似有點難過。

該小編還順便自虧,「然後阿福不斷變胖,我是不是又觸怒了什麼靈」,末尾搭配一個受到驚嚇的圖案,還稱讚「爆料公社粉絲太強大」。底下粉絲見狀,笑稱「跟上時事的速度真快!」「我一定是觸怒了林志玲,所以才單身!」「皮夾和錢道聲"謝謝光靈"」、「爆料鄉民的梗馬上拿來用」、「家樂福撿到槍」、「阿福腦袋瓜真靈」。

小編也回「要是跟不上潮流變邊緣,阿福就是觸怒了萬眾生靈」、「天無絕人之路,阿福都沒放棄希望,你也不可以!」「這也是阿福的痛處阿」、「我們都是資深爆料粉」、「槍一直都在地上,看你要不要撿而已(嗯?」、「這樣阿福會害羞啦」,逗趣應答讓網友們笑得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