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信基地台2年拆裝2回 網友抱怨媽媽聯盟「抗議無根據」

不少民眾擔心若住家附近設置電信基地台,其電磁波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資料照)

不少民眾擔心若住家附近設置電信基地台,其電磁波會影響到人體健康。(資料照)

2019/02/26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在PTT上提到,自家附近的基地台曾多次裝拆,只因當地媽媽聯盟抗議基地台電磁波會影響孩子健康,但是拆完後又被當地住戶反應訊號太差,要求電信公司重裝。然而實際上,基地台的電磁波未證實會影響人體,讓他忍不住抱怨媽媽聯盟:「妳孩子知道妳的智商這麼低,才是對他們成長最壞的影響好嗎?」引起底下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文中表示,過去2年來,他的住家附近不斷遇到相同的事情,當地媽媽聯盟聲稱為了孩子健康,杜絕電磁波,與老人家一同和里長抗議,要求中華電信來拆基地台,然而拆完後,訊號變得超差,接著其他住戶又去找里長抗議,叫電信公司再裝回來,「過去2年至少拆了裝、裝了拆有2個循環。」

原PO指出,上次和中華電信的工程師聊天時,「他說我們不是個案,全台各地都是如此拆拆裝裝,理由也一樣。」另外,電信公司早就放棄開說明會,說服民眾基地台的便利性,以及電磁波並未證實影響人體。總之有人抗議,他們就拆;有人反對,他們就裝。

此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表示「超酸超寫實」、「不要基地台又要有訊號,多讀書好嗎」、「怕電磁波請小孩不要曬太陽」、「台灣癌症率最高是大腸癌,跟基地台有什麼關係,之後是肝癌、再來是肺癌、口腔癌,你跟我說跟基地台有關係嗎」。

據本報先前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曾表示,基地台電磁波在無明顯證據影響健康情況下,和泡菜的危險度差不多,且行動基地台發射的電磁波,到個人隨身手機時已經很弱,反倒是手機離頭部很近才更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