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環河路堤防建置1.2公里自行車道 預計6月完工

觀光局在烏日環河路堤防建置自行道,長1.2公里,市議員吳瓊華前往會勘,了解工期,預計6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觀光局在烏日環河路堤防建置自行道,長1.2公里,市議員吳瓊華前往會勘,了解工期,預計6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26 14:4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今年暑假將有條位在堤防的自行車專屬道,不用與車輛爭道。

中市觀光局在烏日環河路旁的大里溪堤防,規劃了1.2公里的自行車道,寬達4米,目前觀光局正在施工中,預計今年6月就會完工,民眾可從湖日廣場堤防騎到烏日大橋下的斜張橋堤防,沿途可看到大里溪的自然美景,觀看到白鷺鷥在大里溪自在的飛翔動人畫面。

烏日雖有自行車道,但是都在平面車道中,雖在路面上畫有自行車道,但有些路段還跟機車共車道,有時大型車輛常會開到自行車道,因為要與大型車輛爭道,讓單車族騎得驚心膽跳。

市議員吳瓊華向市府觀光局爭取在河堤上設自行車道,觀光局在去年10月開始規劃施工,經過水利署同意,在環河路三段旁的大里溪堤防,進行環河自行車道建置的工程,為了解工程進度,吳瓊華今天邀請觀光局等相關單位到自行車道進行會勘。

吳瓊華表示,烏日一直都沒有一條單車專屬的自行車道,經過爭取,總算於去年10月開始動工了,而且基於安全考量,觀光局還設有欄杆,4米寬也比台中市其他專用自行車道為寬,預計今年6月就可完工,屆時附近的民眾,都可在堤防上騎單車,也可慢跑,為烏日增加一處好的遊憩,暑假就可親子遊。

觀光局觀光工程科科長葉慶隆表示,從去年10月開始,展開從湖日廣場到烏日大橋下的環河自行車道的工程施工,全長1.2公里,寬4米,地面是混凝土粉光拉毛鋪面,欄杆是塑鋼材質,不容易腐朽。

葉慶隆表示,環河自行車道將會設4個牽引道,並在烏日大橋的斜張橋下設一個休憩平台,而整條自行車專道也到此為終點,民眾可下至環河路的平面自行車道,屆時觀光局會有指標,指引民眾可騎往正在施工的霧峰的乾溪及烏溪自行道,等於可繞著大里溪、烏溪的自行車道而行。

相關影音

觀光局在烏日環河路堤防建置自行道,長1.2公里,預計6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觀光局在烏日環河路堤防建置自行道,長1.2公里,預計6月完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