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唯一75級分 張皓:求知是一件快樂的事

張皓(中)屏東縣唯一75級分,陸興高中校長倪孟君(右二)和師長同感榮耀。(記者羅欣貞攝)

張皓(中)屏東縣唯一75級分,陸興高中校長倪孟君(右二)和師長同感榮耀。(記者羅欣貞攝)

2019/02/25 12:4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私立陸興高中三年級學生張皓,高二起就不補習,書都只在學校讀,回家專心休息,今年大學學測考出5科滿級分佳績,是屏東縣今年唯一75級分的學生,今天(25日)接受採訪時他說,求知是一件快樂的事,能自主學習最重要。

張皓說,自己不是從小成績就相當好的學生,屏東市信義國小畢業時拿到議長獎,後來到陸興高中國中部念書,國一成績普通,都是班上10幾名,到了國二學科才比較穩定,漸漸考到前幾名。

陸興高中校長倪孟君和張皓的國中導師賴月霞、高中導師邵文賢都說,學習態度是張皓不斷進步的原因,謙卑、認真,始終如一,就算上課內容已懂,他還是認真聽老師講課,並且熱心幫助同學理解功課。

張皓勇於追求突破也很獨立,國二時對文言文產生興趣,自己跑到高雄找老師學文言文,每週末從屏東搭火車到高雄,再走半小時到補習班;國三暑假考英文多益,首次即拿到900多分的金色證書,隔年再挑戰,就拿到多益滿分,當年又考托福,更有103分的水準。

張皓表示,自主學習很重要,高中的課程比國中深且廣,看課本是絕對不夠的,必須找更深的書、做更多的題目,他很感謝學校老師,協助他去蕪存菁,找到他需要的書與講義,讓他學到更多東西。

張皓曾經在高一時獨自到日本自助旅行,也和2位同學利用暑假到美國遊學,希望在台灣升上大學後,能繼續到國外交流,甚至出國留學;校排第1名的他,目前計畫透過繁星計畫爭取進入牙醫系,未來有機會再朝生物、醫學方面做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