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頸雉繁殖期前進知本濕地做紀錄 荒野台東分會徵志工

荒野台東分會號召志工一起到知本濕地,以各種形式記錄環頸雉。(記者王秀亭攝)

荒野台東分會號召志工一起到知本濕地,以各種形式記錄環頸雉。(記者王秀亭攝)

2019/02/25 12:3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每年3、4月進入保育類「環頸雉」繁殖期,台東知本濕地為其棲地之一,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憂心台東縣政府在此處設置太陽能光電廠若成真,棲地恐遭破壞,因而號召志工一起用文字、照片、影片,甚至是繪畫、漫畫等各種形式,記錄知本濕地內的環頸雉生態。

環頸雉雖常見於花東地區野地、田間,卻是在農委會特有生物保育中心鳥類紅皮書中,列為現況「極危」的鳥種。

荒野台東分會議題組組長蘇雅婷表示,去年4月,荒野保護協會與台東大學生命科學系共同進行環頸雉穿越線調查,至少記錄到81隻環頸雉,另一項環頸雉繁殖期樣點巢位調查,記錄到26個巢位,推斷這片野地可能棲息著數百隻環頸雉,但多數民眾卻不瞭解知本溼地豐富的生態,政府就已計畫在此處開發161公頃的太陽能光電。

蘇雅婷說,開發案若成真,環頸雉棲地恐被破壞,因而選在繁殖期,號召各地民眾到知本濕地做大自然的見證。

荒野台東分會開放熟悉知本濕地的志工,及想做記錄卻對濕地陌生的志工前來,觀察記錄的日期為3月2日至4月28日上午7至10時、下午3至6時,並選擇想用文字、照片、影片、繪畫、漫畫或錄音等各種形式的紀錄,有意者可上網報名,或聯絡0928-540840蘇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