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違規收托罰6千 女兒現身再被罰6萬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帶隊前往稽查。(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帶隊前往稽查。(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23 18:4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社會局日前在善化查獲無照保母違規收托,沒想到到場關心的保母女兒被社工認出曾被裁罰。社工隔日清晨到女兒住家附近站崗,果然發現違規收托的情事,且收托人數也嚴重超標,因此當場開罰6萬元。

社會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在善化區查獲無照保母違規收托2歲以下幼童並開罰6千元。社工在稽查當下認出到場關心的違規保母女兒,過去也曾有無照收托被裁罰的紀錄,因此22日清晨6點多前往女兒住家站崗,果然發現有幼童送托。社工在副局長顏靚殷率領下,同日下午前往稽查,果然發現無照收托且環境不合格。

社會局表示,該女與另一位友人在自宅3層樓透天共收托10名幼童,每位幼童每月收取1萬5千元的托育費用,除了照顧人力明顯不足,幼兒餐具及杯具尚未清洗,廚房繕食區、起居室都顯得零亂,照顧環境及品質都對幼童有潛在危險。

社會局長黃志中表示,該女原是居家托育服務中心的保母,疑似因為不想受到約束,想多接一些幼童才退出保母登記,自行在家中收托,但收托人數和環境都不符規定,因此依法開罰6萬元,並限期輔導其申辦設立許可,而社會局後續也將協助家長媒合其他保母或托嬰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