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雄中雄女抗議「滿級分人數競賽」 網紅議員呱吉響應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資料照)

2019/02/22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學測成績下週一(25日)出爐,高雄中學、高雄女中學生於放榜前夕發起「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活動,透過連署書、抗議活動、請校長簽署承諾書等行動,希望改變校方大考後急召滿級分學生上媒體,促使全台各校進行滿級分人數競賽的歪風;網紅議員「呱吉」邱威傑響應訴求,今(22日)行文至台北市的高中,建議校方不要安排滿級分學生受訪。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臉書發文表示,運動背後的理念在於終止每年各種考試放榜日後,各級學校與媒體聯合發布各種榜首新聞,「校方常常在考後迫不及待地發出採訪通知,讓媒體到校訪問各種學霸與冠軍的故事。一方面做為學校的公關,二方面也是塑造成功神話的基礎。」

邱威傑說,他能理解公開肯定對學生而言的重要意義,被報導是種榮耀,也是給其他學生的鼓勵;但對未成年的孩子來說,訪問有些時候是不可承受之重,正如近期雄女學生的事件,前年也有建中學生假冒滿級分台大醫科同學,藉以反諷這種文化的新聞。

邱威傑認為,「吹捧學霸的成功神話不能為任何人帶來幸福。」遂以議員身分行文北市的學校,邀校方一起終結放榜文化,不再以學業奇觀作為學生與校方的成就來源,尊重學生自由意願,進而鼓勵更多元的成就來源,讓技職與運動方面的榮耀更被社會所關注。

「終結放榜新聞」臉書活動專頁表示,媒體上各校「滿級分競賽」的歪風加深了升學主義下對成績和成功的迷思,忽視升學體制中的階級問題,助長把學生私事當新聞賣點的嗜血文化;該專頁表示,預計明天(23日)中午將連署書、承諾書當面交給雄中、雄女校長,希望校方承諾未來不再主動發採訪通知、主動給媒體學生成績或錄取資料。

「終結放榜新聞:拒絕「成功」模板,停止製造神話」臉書活動專頁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響應雄中、雄女學生發起的「終結放榜新聞」活動,行文北市學校,希望校方別主動發「滿級分」的採訪通知。(擷取自臉書)

台北市議員邱威傑響應雄中、雄女學生發起的「終結放榜新聞」活動,行文北市學校,希望校方別主動發「滿級分」的採訪通知。(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