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燈變隕石!6顆綁一起施放 下秒大火球掉入人群

有遊客將6個天燈綁在一起施放,演變成火球撞人群的狀況。(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有遊客將6個天燈綁在一起施放,演變成火球撞人群的狀況。(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9/02/20 19: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平溪昨(19)日湧入大量慶元宵人潮,許多遊客透過冉冉升空的天燈祈求來年平安好運,但竟有民眾將6個天燈綁在一起施放,過沒多久變成1團大火球從天而降,危險畫面在網路上曝光震驚網友,直呼「天燈變隕石」。

民眾將事發影片上傳到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片中能見到6個天燈緩緩升上5層樓的高度,接著合而為一燃燒成大火球,開始往地面急速下墜,不偏不倚地砸在鐵道上,當中1名女性遊客的衣服著火,天燈業者立刻用手幫她撲滅,整個過程充滿尖叫聲相當驚悚。

發出影片的民眾指出,「如果掉在任何一個人身上,後果不堪設想」、「其實平溪一路上看到好多著火的天燈掉在人群或是馬路中間,很是可怕。如果這是不可避免的習俗,是不是能想辦法更環保安全一點。」

網友們認為幸好失事的天燈沒有直接掉進一旁民宅或攤位,否則可能會引發深山裡的大火,也有網友提到「可以不要再放天燈嗎?真的很破壞環境」、「反正都是出事了才會來討論,就看誰要犧牲」、「這真的飛來橫禍了」、「願望,駁回」、「最恐怖的習俗」。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