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切圓滿諸事亨通! 平溪天燈節「圓滿豬」主燈升空

平溪天燈節「圓滿豬」主燈升空。(記者黃耀徵攝)

平溪天燈節「圓滿豬」主燈升空。(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9 19:1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今年第二場平溪天燈節晚間在十分廣場登場,呼應今年生肖年是豬年,主燈是可愛的「圓滿豬」主燈,以具象的線條呈現出活靈活現的小豬,象徵「一切圓滿,諸事亨通」,日本三重縣、秋田縣大仙市也分別帶來當地的特色天燈來台一同施放,象徵台日友好交流。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在豬年主燈上寫下「豬福滿滿」,祝賀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萬事亨通、諸事大吉;日本貴賓也寫下「日台友好交流」、「幸福交流」,期盼未來台日兩地能進行更多文化與觀光的友好交流及互動。

今晚活動現場共規劃10波天燈施放,每波各施放150盞天燈,百盞美麗天燈齊飛的畫面相當壯觀,在場來自日韓、東南亞及搭郵輪來的歐美遊客,紛紛拿起手機、相機記錄美好的一刻,留下深刻印象。

新北市政府說,日本三重縣、秋田縣大仙市以及福井縣大飯町等官方代表及旅客,今天都是指定來台參加平溪天燈節,日本三重縣立松阪商高、新北市立三重商工將於明天(20日)締結為姊妹校,兩校學生也在現場一同施放慶賀兩校締結姊妹校的造型天燈。

另外,以「紙風船」(天燈)聞名的秋田縣大仙市,為了參與平溪天燈節活動,也特地設計造型天燈進行交流,濃濃的日式風情,與平溪的天燈文化恰如其分地融為一體,展現文化的交流融合與永續性,呈現美麗的視覺饗宴。

市府說,放天燈也顧環保,2月24日將分8梯次淨山,每梯次40人,共320個名額,淨山、健行同時,安排導覽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解平溪在地步道的自然生態,報名可上「平溪天燈節」官網 查詢。

相關影音

今年第二場平溪天燈節今晚在十分廣場登場。(記者黃耀徵攝)

今年第二場平溪天燈節今晚在十分廣場登場。(記者黃耀徵攝)

滿天天燈十分壯觀。(記者黃耀徵攝)

滿天天燈十分壯觀。(記者黃耀徵攝)

平溪天燈節「圓滿豬」主燈順利上升,和全場天燈在夜空中相互輝映。(記者黃耀徵攝)

平溪天燈節「圓滿豬」主燈順利上升,和全場天燈在夜空中相互輝映。(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