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大砍不賺錢航線? 華航澄清:目前沒有計畫

外傳因為機師罷工協議導致華航人事成本攀升,下半年恐優先砍掉部分不賺錢航線,華航澄清,目前未針對特定航線計畫減班或停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外傳因為機師罷工協議導致華航人事成本攀升,下半年恐優先砍掉部分不賺錢航線,華航澄清,目前未針對特定航線計畫減班或停飛。(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18 20:4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機師罷工落幕,華航人事成本攀升,外傳已展開檢討,預計下半年開始優先砍掉部分不賺錢航線,但華航澄清,一向滾動式檢視航網營運,目前並未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

華航近年積極拓展新航線,但若油價高漲,經營面臨考驗,外傳華航下半年首波檢討倫敦、安大略、紐澳與飛時超過8小時的新加坡─泗水、印度德里航線。

華航晚間澄清,對於航網營運一向滾動式定期檢視獲利,獲利不佳或營運未達經濟規模的航線,透過如增、減班次等方式研議調整運能,達到優化航網效益。

以被點名的安大略為例,華航指出,安大略開航以來透過營業推廣、調整時間帶、轉換機型等方式優化,不但市場口碑佳,便利與獨特性深受消費者喜愛,穩定逐步獲利,今年1月載客率高達9成,全年市場更可期。針對已有獲利的航線,華航當然無停航的理由。

罷工事件後,華航部分航線涉及組員派遣條件改變,營運成本攀升,華航表示,將持續針對各航線獲利前景、市場供需、航網挹注效益等,列入既有檢討機制,進而提出改善方案,但目前並未針對特定航線有減班或停飛計畫。

華航強調,未來有涉及運能調節規劃,均將提早發布通告,按民航局規範的消費者保護措施辦理,確保旅客搭乘權益,盼創公司獲利並滿足旅客服務的雙贏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