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離高級蚊子車站臭名 彰化高鐵站搭乘人次創新高

今年大年初二,彰化高鐵站當日刷新5年通車以來最高峰,1萬2000人次搭乘量。(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大年初二,彰化高鐵站當日刷新5年通車以來最高峰,1萬2000人次搭乘量。(記者張聰秋攝)

2019/02/18 14:14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擺脫臭名!2015年彰化高鐵站通車,今年邁入第5年,乘客人次終於從谷底翻身,根據統計,今年過年期間進出該站乘客的每日平均人次高達6500人次,是平日近3倍,年初二「回娘家」當日更刷新通車以來最高峰,高達1萬2000人次,載運量明顯提升,與初期當日1000多人次相比,不可同日而語。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表示,高鐵彰化站目前每日乘客人次約2300人,週休2日或3天連假會增加到4000人次,今年9天年假,運載量高達近6萬人次,超過一整個月搭乘人次,光是年初二當天創下1萬2000人次,是通車以來單日新高。

位於彰化縣田中鎮的高鐵彰化站,2015年與苗栗、雲林車站通車,是目前高鐵全台12個車站中乘客人數敬陪末座的車站,雖然站區設計曾獲知名建築網站Architizer「A+國際建築獎」車站類觀眾票選第1名,不過,乘客人數少,站區腹地大,曾被戲稱成全台最高級的「蚊子車站」,還好今年過年長假,的的確確發揮大眾公共運輸的輸運功能,乘客直線竄升,地方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