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燈節西門町開幕! 柯文哲:盼「這些」改變能被看見

2019台北燈節今晚在西門町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盼大家一起在開心逛燈節之餘,也能看見西區這4年來的改變。圖為柯文哲日前到場點燈。(資料照)

2019台北燈節今晚在西門町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盼大家一起在開心逛燈節之餘,也能看見西區這4年來的改變。圖為柯文哲日前到場點燈。(資料照)

2019/02/16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台北燈節今晚在台北市西門町熱鬧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將到場大力支持外,也歡迎大家一起前往西區逛燈節,體驗西區這4年下來的改變,並看見西區的繁華與再生。

柯文哲今晚在臉書上表示,4年前的西區不僅商圈凋零、交通混亂,還有一條阻礙城市發展的高架道路,但經過拆除忠孝橋、重建行旅廣場和北門廣場後,2年前他第一次把台北燈節移到西門町,成功為西區重新帶來人潮,而今年台北燈節除了依舊辦在西門町外,展區更從原先的西門町、北門,再擴大延伸到北車旁的行旅廣場,就是為了讓大家能從頭走到尾,一同「見證西區的改變、重新繁華的新面貌。」

柯文哲說,40年前的西區是台北市的繁華重心,可惜商圈的重心不斷更迭,後來被東區、信義計畫區所取代,「我想東區門戶計畫做下去之後,未來兩年,會使南港成為下一個重點發展的區域。」

柯文哲強調,西區這些改變「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市府團隊每天勤奮工作的成果,希望今晚台北燈節開幕後,大家除了能前往體驗「怪怪的」豬寶主燈外,也可以看見西區這4年來的改變。

台北燈節今年除了以「夢想」和「心」為主題,更結合熱門的科技裝置,如主燈「百變豬寶亮晶晶」即首創使用數位影像技術,透過550萬畫素拼組的LED彩幕,讓可愛的豬寶能隨意變換表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