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上醫科正妹傳與學霸男友分手 精神科醫師學長這樣建言…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情人節誓言聽聽就好」。(圖擷自沈政男臉書)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情人節誓言聽聽就好」。(圖擷自沈政男臉書)

2019/02/14 21:12

首次上稿 19:24
更新時間 21: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天是情人節,網路傳出去年拚上台大醫學系的雄女學生,已與當時交往的雄中學霸分手,精神科醫師沈政男今天以學長之姿對學妹提出建言,1、20歲談戀愛當成經驗就好,因未來變數還很多,而愛情學分難修,比當醫生看病還難,情人節誓言更是聽聽就好,了解愛情心理就能釋懷。

去年以雄女榜首考上台大醫學系的學生,被傳已與雄中學霸男友分手,有網友還說她現在的男友是同系師哥學長,成為情人節最受關注的話題之一。

草療精神科醫師沈政男,畢業自台大醫學系,目前還是台大心理研究所碩士生,今天也關注這名正妹學妹的愛情話題。他指出,去年小學妹說「會在台大醫科等雄中學霸男友來當學弟」,但一年很漫長,很多事都可能發生,尤其是年輕的愛情誓言,當時空阻隔 、生活差異,就很容易彼此都有了新的眼界與選擇。

沈政男也說,十幾、二十歲談戀愛,當個經驗就好,未來變數還很多,醫學系低年級班對,後來大多以分手收場,因6、7年太漫長,3、5年膩了、吵架了,就各自飛了。

「我要帶你去海邊蓋一棟小木屋,生4個小蘿蔔頭,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沈政男說,這種情人節愛情誓言,也是聽聽就好,不是對方說謊,因當時他確信自己會做到,只是愛情心理會有一個規律,過了熱戀期就要面對平淡期,過得去就結婚,過不去就分手。

沈政男也給年輕男女建議,多找一些愛情心理學的文章或書籍來看,了解愛情心理後,未來面對分合或其他困難,就比較能面對與釋懷。

相關新聞連結:
雄女正妹拚上台大醫科 情人節驚傳和學霸男友分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