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罷工「紅眼」協商 林佳龍:用同理心捍衛華航價值

華航協商會議在13日凌晨一點在交通部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在會議前發表談話。作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記者王藝菘攝)

華航協商會議在13日凌晨一點在交通部舉行,交通部長林佳龍(右)在會議前發表談話。作為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記者王藝菘攝)

2019/02/13 0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長林佳龍會前表示,大家晚安,各位辛苦了。再過幾分鐘,這次華航機師的罷工行動,就已經邁入第115個小時了。

他說,不論是透過罷工來爭取權益的機師、或是執勤的機師、還有在第一線服務的地勤和空服員、當然也包括華航的代表、公部門的同仁、以及媒體朋友,特別是受影響的旅客,大家真的辛苦了。

林佳龍說,相信機師們採取罷工這樣的手段來表達訴求,是因為有必須爭取的權益,也讓社會看到了機師工會捍衛權益的決心與實力。同時也看到華航代表展現誠意,進行對話,提出折衷方案,以及華航公司調度航班、協助疏運旅客的許多努力。

林佳龍表示,相信大家願意在凌晨時分,犧牲睡眠,來進行第三次座談,一定是把這件事情,視為最重要的事。他也相信,不管有多大的分歧,只要願意坐下來談、願意對話,就有達成共識的可能。他更相信,大家都會把維護旅客的權益,尤其是飛航的安全,視為最重要的任務。

然而,林佳龍也提醒在座參與協商的各位,雙方有各自想捍衛的目標,但在分歧的意見中,大家仍然都是華航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代表勞方和資方的員工,都是華航最珍貴的資產。

他說,勞資爭議如果持續無法解決,對所有人都不利。損失的,將不只是旅客的不便,或是營收的降低,更將造成民眾對華航的信任危機,也傷害了華航多年來累積的品牌,這恐怕是再怎麼努力都賺不回來的虧損。

林佳龍指出,華航有過輝煌的歷史,在座的各位,當初選擇成為華航的一分子,都是滿懷理想地加入這個大家庭。華航的價值,就是用飛行,讓旅客快樂出門、平安回家,為每一位旅客創造更多航程上的美好,我相信這都是各位曾經許諾的使命與甜蜜的責任。

他說,今天這場協商,公開邀請媒體進場,期許雙方在國人面前,拿出最大的誠意,尋求最大的交集。這次罷工,也讓我們的社會上了一課,學到了寶貴的經驗。民眾對罷工的議題有很高的關注,也有很多正反的意見。但我們因此對機師的工作環境與處境,還有華航公司的經營問題,有了更多的瞭解。對於罷工權的制度,也有更多的討論。

最重要的,是希望台灣社會在這次的罷工事件裡,能夠更有同理心,促使我們換位思考,更瞭解彼此,並且相信對方的善良,肯定彼此的努力,相信每一位夥伴,都是想捍衛華航的最大利益和價值。

我相信,如果我們都能試著站在對方的角度,也以社會大眾的立場去思考,今天對話,就能跨出關鍵的一步。多年來,各位讓台灣能夠在天空中自由地飛翔、安全地飛翔。各位所努力捍衛的,是同一個華航。

在這個特別的夜晚,我也會留在交通部,一起守候到最後,誠摯期盼,今天能夠圓滿落幕,這將是我最大的願望。謝謝大家。

華航協商會議在13日凌晨一點在交通部舉行。(記者王藝菘攝)

華航協商會議在13日凌晨一點在交通部舉行。(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