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救新竹旱象衝擊頭份、竹南? 台水:調配用水可撐2個月

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原本淹沒在水底的大片黃土裸露。(記者鄭名翔攝)

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探,原本淹沒在水底的大片黃土裸露。(記者鄭名翔攝)

2019/02/12 20:03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今年入冬少雨,供應苗栗地區民生用水的永和山水庫及鯉魚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截至今天(12日),永和山水庫蓄水量僅剩40.7%,但因新竹水情吃緊,永和山水庫每天須增加5.5至6萬噸水紓解新竹旱象,苗栗頭份、竹南地區居民擔心自身民生用水恐受衝擊,自來水公司說,目前水庫供水穩定,儘管增加新竹地區供水量,但仍確保頭份、竹南民生用水可維持兩個月以上。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說,永和山水庫以供應新竹香山、苗栗頭份、竹南等地區的民生用水為主,目前有效蓄水量尚有1240萬噸,近期新竹水情吃緊,因此將新竹供水量從一天3萬噸增一倍至約6萬噸,竹南、頭份地區每日供水量則維持約12萬噸,目前水情穩定,民生用水不受影響,至少還可支應2個月以上供水。

但供給大苗栗地區及台中市民生用水的鯉魚潭水庫,目前蓄水量下探至45.1%,是自2015年大旱後同期最低蓄水位,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指出,鯉魚潭水庫有效蓄水量尚有5470萬噸,雖水情較往年吃緊,但已由台中德基水庫調配供水,降低鯉魚潭水庫的用水量,目前鯉魚潭水庫每日維持在63萬噸以下供水量,仍能穩定提供苗栗、台中地區民生用水,民眾不用過度恐慌,但仍要節省用水。

相關新聞連結:
春耕水情不佳 苗栗農田水利會18日啟動抗旱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