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機師?羅文嘉製表罷工內容卻出包 華航發言人留言澄清

華航罷工事件仍未落幕,今天下午5點於交通部二度協商。(資料照)

華航罷工事件仍未落幕,今天下午5點於交通部二度協商。(資料照)

2019/02/11 1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機師罷工今天進入第4天,下午5點於交通部進行二度協商;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並整理資料製表比較華航派遣人力和國際間的差別,強調美日韓等國都優於華航現行規定,被認為是表態力挺機師,引起正反網友熱議。不過有人指出表格內容搞錯了,今天傍晚華航發言人劉朝洋還在文章下方貼出澄清表格。

羅文嘉在臉書表示,「抗爭只是手段,結果才是目的」,若華航勞資雙方互不相讓,就像火車對撞,都會付出代價。他認為,工會希望調整人力的訴求與旅客關聯性大,最能打動人心,資方應該提出各國規範與其他國內外航空公司的現狀做比較,才能有效說服社會及面對工會訴求合理因應。

羅文嘉也上網整理資訊並製成表格,比較華航機師訴求與國際各國狀況。根據羅貼出的資料,在長途飛行的人力上,包括美國、日本、韓國與歐盟,多數確實都優於華航現行規定。

網友對此持正反意見,留言「8小時以上3員與12小時以上4員,這點爭議不大,爭點是在起迄點如何認定,從進出松山機場,還是進出桃園機場開始」、「跟國際航空公司相比,薪資待遇休假等等比較資訊,希望也能一同公開」、「這原本就是華航公司內部的事硬要搞成群眾運動造成對立」。

但有網友提出質疑「連你的助手都做成這種搞不清楚的表,難怪協商搞了三天。根本雞同鴨講」、「歐盟也細緻到把時差考量進來,拜託不要把問題想得那麼簡單」、「一個秘書長連工會訴求都搞錯(7個小時3名機師),還在大放厥詞,扯!重出江湖就認真一點!」、「表格寫明執勤跟飛航兩種,然後比較又把這兩種等同,這表格是擺明要騙人嗎?」。

對此,華航發言人劉朝洋透過官方臉書在文章下方留言,表示「您好,我是華航發言人,本公司澄清相關表格如下,敬請參考」。羅文嘉在華航發言人留言後,再度更新表格。

羅文嘉臉書貼文:

羅文嘉製表比較華航派遣人力和國際間的差別,引發網友不少討論。(圖擷自羅文嘉臉書)

羅文嘉製表比較華航派遣人力和國際間的差別,引發網友不少討論。(圖擷自羅文嘉臉書)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透過官方臉書貼出澄清相關表格,希望大家參考。(圖擷取自「CI Spokesman」臉書粉專)

華航發言人劉朝洋透過官方臉書貼出澄清相關表格,希望大家參考。(圖擷取自「CI Spokesman」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