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學生營養午餐 每餐加碼補助7.1元

雲林學生營養午餐費,每餐加碼補助7.1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學生營養午餐費,每餐加碼補助7.1元。(記者詹士弘攝)

2019/02/11 12:4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中小學今天開學,雲林縣長張麗善送上新年大禮,營養午餐費每餐補助7.1元,將從開學後第3週開始辦理;新科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將專款專用,用在主食與點心上,也會請營養師提供相關的食譜與設計,供學校參考,讓學生吃出營養,吃的更高興。

雲林縣長張麗善過年前在全縣校長會議中承諾,全面補貼營養午餐,調整到全國平均值,讓雲林的孩子與其他縣市孩童享有同樣的教育資源,競爭力不能輸在起跑點。

邱孝文表示,目前全國營養午餐食材費約30.9元,縣府將補貼7.1元,相關補助仍需進行採購招標準備及作業時間,所以會延到開學後第3週實施,經費會撥到各校去,把增加的部分落實到學生的午餐,達到營養升級,健康加成的效果。

邱孝文說,為了要讓學生感受到加值效果,補助經費將用在主食及點心上,由各校依據狀況處理,教育處也會請營養師提供相關食譜與設計供學校參考,讓學生吃出營養,也因這樣的加菜,讓學生食慾大開。

鎮西國小校長張景哲對營養午餐費加碼補助表達歡迎,強調至少每餐也可增加一顆滷蛋,菜色也可多變化,對孩子一定會更好。

相關影音

雲林學生營養午餐費,每餐加碼補助7.1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學生營養午餐費,每餐加碼補助7.1元。(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