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命浪貓」墜12樓砸破車窗 美女畫家即刻救援

富有愛心的美女畫家丸子(左),搶了墜樓大難不死的黑貓。(取自臉書)

富有愛心的美女畫家丸子(左),搶了墜樓大難不死的黑貓。(取自臉書)

2019/02/09 16:18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隻黑色浪貓大年初一從新竹市金竹路12樓頂墜樓,砸破轎車後擋風玻璃,隨即一跛跛離去,美女畫家「丸子」目擊,迅速動員救援,誘貓送醫搶救,所幸傷勢只有氣胸,只需再照護幾日,狀況穩定就可出院。

丸子說,大年初一她出門餵流浪犬,回家途中只見一團黑色東西從天而降,對著「砰」的好大一聲巨響,還來不及反應到底發生什麼事,就看到路旁轎車後擋風玻璃破掉,一隻黑貓摔落車上!貓兒隨即跳下地面,再爬起來,但有點拐,最後她將貓趕到巷內,通報「浪愛傳遞」的邵姓愛貓人率領4人,花了4個小時才成功誘捕墜樓浪貓送醫。

車主霸氣:貓的生命比較重要

車主下樓查看,發現愛車後擋風玻璃竟遭不明物體砸破,一度以為被人砸車,報警處理。後來丸子與郭姓車主聯絡,才知道「兇手」是隻墜樓浪貓,車主也大氣地說,貓的生命比較重要,車修好就好了!

丸子說,黑貓的骨頭沒問題,但胸腔內有空氣,看來高處掉落導致了氣胸,目前住在氧氣房療養治療中。查證確定牠是流浪貓,未來傷勢好轉後,沒人認養的話,她就會將貓帶回家養。

新竹市動保所說,貓咪的動作敏捷,有肉墊和關節緩衝吸收衝擊。一般常見的傷害是撞擊部位無法承受衝擊而骨折,也有可能因身體衝擊而導致氣胸、血胸、膀胱破裂或是腦震盪,嚴重甚至死亡。每年有很多貓不慎從高處墜落送命,為了喵星人安全,飼主要關好家中門窗,別讓牠隨意亂跑。

黑貓墜樓砸破車窗,跳下地面一拐一拐地離去。(取自臉書)

黑貓墜樓砸破車窗,跳下地面一拐一拐地離去。(取自臉書)

黑貓墜樓砸毀汽車後擋風玻璃。(取自臉書)

黑貓墜樓砸毀汽車後擋風玻璃。(取自臉書)

丸子動員愛貓人士將受傷黑貓誘捕進籠。(取自臉書)

丸子動員愛貓人士將受傷黑貓誘捕進籠。(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