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罷工持續中 訂明天下午3點勞資協商

華航機師工會(圖)同意明天下午與華航協商。(記者王藝菘攝)

華航機師工會(圖)同意明天下午與華航協商。(記者王藝菘攝)

2019/02/08 15:0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針對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發起罷工,交通部出手化解勞資爭議,原訂今天下午4點召開座談會協商改為明天下午3點,華航和工會雙方都已同意出席。

機師工會因五大訴求遲遲未獲華航正面回應今天發起罷工,包括改善疲勞航班增加人力、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並保障國籍機師招募與培訓、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後算帳、撤換破壞勞資關係的主管,以及比照長榮航空保證第13個月全薪。

交通部表示,部長林佳龍已指派政務次長王國材致電邀請、協調華航和工會勞資雙方,今天下午4點到交通部座談協調,華航已回應將由總經理謝世謙代表出席,並將實質回應工會訴求,經過協調後,座談會改為明天下午3點,工會也已同意出席。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工會透過次長王國材口頭說明,初步了解華航對於目前議題有提出可以調整的說法,但是目前還沒有詳細方案,也期待華航在明天下午三點前,可以提出具體回應訴求的內容。

李信燕指出,目前已經收到200多份機師檢定證,在明天下午雙方協商前,罷工還是持續進行,等到明天談的結果後再決定是否停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