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初一狀況多 屏東莒光號馬達故障延誤41分鐘

台鐵3111次區間車發生車廂底部冒煙狀況;5703次莒光號列車則是發生機車第2牽引馬達故障,延誤了41分鐘。(資料照)

台鐵3111次區間車發生車廂底部冒煙狀況;5703次莒光號列車則是發生機車第2牽引馬達故障,延誤了41分鐘。(資料照)

2019/02/05 1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列車今日頻繁出狀況,台鐵3111車次嘉義到屏東區間車上午從台南出站要前往潮州時,車廂發生底部冒煙狀況;台鐵5703車次高雄到屏東的莒光號列車則是在上午8點25分發生機車第2牽引馬達故障,延誤41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3111次列車上午5點20分從台南出站要往潮州時發現車廂底部冒煙,台鐵表示由於現場處理得宜,故障排除後就開車,比表定時間晚3分鐘抵達潮州站。

針對故障原因,台鐵指出是因為3111次列車「鬆軔不良」,也就是煞車後鬆開不良,進而出現冒煙情況,但沒有起火,發現列車狀況後重新鬆軔後就開車,並未受到太大影響。

另外,台鐵5703次莒光號列車在上午8點25分抵達屏東站,發生機車第2牽引馬達故障,在8點49分排除故障,晚24分開車,9點05分抵達潮州,在加掛前位機車及避開其他車次後,於9點22分才發車,總共延誤了41分鐘,其他列車則未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