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覬覦供桌上水果 大年初一獼猴現身元亨寺

大年初一,獼猴現身元亨寺階梯。(民眾提供)

大年初一,獼猴現身元亨寺階梯。(民眾提供)

2019/02/05 12:1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天大年初一,高雄知名的元亨寺有許多人攜帶鮮花素果,前往祭拜祖先,有民眾發現柴山獼猴也來湊熱鬧,覬覦放在供奉桌上的水果,提醒大家注意。

受到人類不當餵食的影響,造成柴山獼猴不怕人類,且養成向人類索取食物的習慣,春冬交替之際,有的獼猴因山上果實尚未成熟,喜歡下山覓食,活動範圍已擴展到附近社區。

今天大年初一,柴山山腰的元亨寺一早就湧入許多前來祭祖的民眾,供奉桌上擺滿鮮花素果,但寺廟的階梯卻出現一隻獼猴,想上前拿水果,遭民眾喝止驅離。

廟方表示,其實獼猴這幾年經常現蹤寺內,曾發生來廟裡拜拜的民眾,被獼猴搶走手上的水果,有時獼猴還會直接跳上供桌,把供品吃光光,讓人好氣又好笑。

高雄市農業局呼籲民眾,謹守不餵食、不接觸、不威脅的原則,讓獼猴遠離人群、回歸山林,減少人猴衝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