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安宮國運籤「吉」籤 廟方:誠心努力就有好運

「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大龍峒保安宮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記者蔡亞樺攝)

「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大龍峒保安宮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記者蔡亞樺攝)

2019/02/05 00:4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於除夕夜的抽國運籤,是每年新春的重頭戲。「清江鼓槕月盈船,水壓中天盡可觀,幸禱至誠天眷佑,何愁首尾不安全」大龍峒保安宮向保生大帝擲筊,求得這支國運籤詩,預測豬年國運。

保安宮董事蘇勝中表示,該支籤屬於吉籤,該籤意試指在清澈的江上划動船槳,月光滿船,江水連天,景致真是可觀動人,只要以至誠的心祈禱,上天自然就會眷顧庇佑。因此鼓勵民眾懷抱著虔誠的心,努力向上的話,上天一定會保佑,會有好運。

昨晚11點,保安宮先敲108響平安祈福的撞鐘儀式,今天凌晨0時,抽出4支公籤,分別代表新年歲君(國運)、生理(商業)、五穀(農牧)、海冬(漁業)等雞年運勢。

今年生理(商業)抽出籤詩為,「火中言語起交繁,惹得家堂有是冤,禍事欲沾君莫染,一身也免此心煩」。意涵能以和為貴,不要有言語衝突,可以免去心煩的事。

五穀(農牧)籤詩「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意思也是說到遙遠地方會經過千山萬水,但做任何事情抱著誠心就會成功。

、海冬(漁業)籤詩為「靜心修煉學真仙,蝴蝶飛來豈偶然,不覺狂風吹去後,丹青依舊是前緣」。意指做事前應從長計議,多加思考再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