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牛奶餵蓮霧 年關前開紅盤拍出每公斤千元高價

林男種大果種的蓮霧重達323克,相當碩大。(記者陳彥廷攝)

林男種大果種的蓮霧重達323克,相當碩大。(記者陳彥廷攝)

2019/02/04 13: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是除夕,不少民眾前幾天就開始準備過年的伴手禮,其中紅通通的蓮霧最受歡迎,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的蓮霧「鮮果奇緣」品牌,在年關前於台北二市最後1天拍賣日拍出1公斤1000元的高價,為近年罕見。

屏東縣南州鄉目前是全台灣種植最多蓮霧的單一鄉鎮,屏東縣南州地區農會所收的蓮霧一般會送往台北二市拍賣,這幾年南州農友在蓮霧評鑑中獲得佳蹟,頗有後來居上之勢,而對農民來說,拍賣市場的高價格,是對農友辛勤一年最有效的肯定以及最直接的收益。

屏東蓮霧去年已連3年都出現寒害、颱風等暴雨等,導致產量大減,不過,去年除了颱風季,沒有太多的颱風侵襲,加上冬季又是暖冬以致蓮霧盛產,因此屏東佳冬、林邊都有貨供應外銷市場,有效拉抬售價,但國內拍賣市場的貨源,仍是國人作為伴手禮的最大宗,拍賣價格達1公斤1000元可說是對品質對品牌肯定的門檻。

佳冬鄉農會去年曾在台北一市拍出1公斤1200元的高價,相較下貨量較少的台北二市,近幾年較少傳出有達到1000元的門檻價,這次南州的蓮霧1公斤1000元,還一次賣2盒,消息傳回南州鄉,是讓所有農友熱論「到底是誰種的?」

記者獨家找到這位農友,原來就是曾以「牛奶餵蓮霧」而聲名大噪的品牌「蓮霧天霸王」蓮霧,家族經營品牌的林姓男子父親這幾年因年邁無法負擔所有農務,林姓男子也得投入照顧蓮霧分擔解憂,不過這一種也種出興趣,林男除把時間「奉獻」給蓮霧樹外還結合他的化工背景,打造獨家配方,就是請樹喝「牛奶」!

送拍賣的禮盒1盒2公斤,那兩盒拍出千元高價的蓮霧禮盒才9顆就已重達2公斤,林男將牛奶加入酵素,並打入上百個雞蛋,經攪拌發酵就是「雞蛋牛奶」,超營養配方大把大把澆在樹根上毫不手軟,讓果樹體質強健,所種出來的蓮霧風味獨具,果然在拍賣市場獲得青睞。

「蓮霧天霸王」品牌的蓮霧,年關前開出大紅盤。(記者陳彥廷攝)

「蓮霧天霸王」品牌的蓮霧,年關前開出大紅盤。(記者陳彥廷攝)

林男用牛奶灌溉蓮霧樹,蓮霧長得又大又美。(記者陳彥廷攝)

林男用牛奶灌溉蓮霧樹,蓮霧長得又大又美。(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