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首日國道暢通 這些「地雷段」上午車多

春節連假首日國道暢通,並無大範圍塞車狀況出現。(資料照)

春節連假首日國道暢通,並無大範圍塞車狀況出現。(資料照)

2019/02/02 11: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終於放假了!今天是農曆新年9天連假首日,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目前國道全線暢通,不過國道1號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等路段,中午前將出現車多狀況,但應不致塞車。

高公局預估,今天國道南下車潮預計將有62百萬車公里,雙向車流量總延車公里將達到11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87百萬車公里的1.3倍,目前看來,上半天出現南下車潮高峰的機率較高,提醒欲駕車行駛國道南下的民眾可改成下午上國道,路況會比上午好。

高公局指出,由於返鄉潮夾雜出遊車潮,今天南下方向車流尖峰將出現在上半天近中午時,午後會明顯紓解,建議民眾可選擇在下午出發南下。且因除夕在連假第3日,南下返鄉車潮可由昨、今、明等3天分散,預估今天還不會出現大範圍塞車,僅瓶頸路段較容易壅塞。

對於春節國道疏運,高速公路局提醒,除夕至初二均以南下車流為主,初二交通量最大,建議南下方向儘量利用下午時段出發;初三至初六則以北返為主,並以初四交通量最大,北上方向儘量利用上午時段出發。

高公局並表示,尖峰時段與路段已規劃4條長途替代道路,包含利用台9線替代國5、台63線替代國6、台61線替代國1、國三3等,有信心國道車流順暢度能較去年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