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文高畫與詩個展 春節國父紀念館展出

現任新竹市湖畔畫會理事長何文高。(即時新聞攝)

現任新竹市湖畔畫會理事長何文高。(即時新聞攝)

2019/02/01 2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任新竹市湖畔畫會理事長何文高從事教職28年,50歲退休後,開始「走到哪,畫到哪」,風景、人物與動物都成了她筆下的素材。國父紀念館在1月30日至2月10日,推出「線面之間–何文高畫與詩個展」,何文高也會在3樓德明藝廊親自導覽作品。

「繪畫可以寄託情感與展現生命的意義,透過詩體的簡鍊文字,更能深沈的表達出來。」出生於高雄,從小即對繪畫有濃厚的興趣的何文高,曾任高中國文教師28年,50歲退休後,開始中西畫並進的學習,西畫從人體碳筆,到水彩、粉彩、油畫,多方浸染。

2006年至2013年之間,何文高陸續獲得美展的水彩類、油畫類、書法類獎項,這些獎項對何文高而言都是莫大的肯定與鼓勵。何文高繪畫的個展中,除展出畫作之外,同時也展出新詩作品,詩是根據畫意而寫,在多達9次的個展中,詩與畫相輔相成,相互輝映。

2018年1月何文高將所畫的粉彩作品,結集成書,書中有畫有詩,並寫成書法,翻譯成英文,書名就定為《粉彩世界》如今已經付梓。此次在國父紀念館的個展,有書法的線條,也有油畫的塊面,所以展名定為「線面之間–何文高畫與詩個展」;108年1月30日至2月10日的展出期間,每日下午2點30分至5點30分,何文高皆會在3樓德明藝廊親自導覽作品。

個展展出期間,何文高皆會在3樓德明藝廊親自導覽作品。(即時新聞攝)

個展展出期間,何文高皆會在3樓德明藝廊親自導覽作品。(即時新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