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血」神廟!紫南宮捐血送錢母 狂吸萬袋挹注血庫

民眾響應紫南宮捐血送錢母,踴躍捐出熱血。(記者劉濱銓攝)

民眾響應紫南宮捐血送錢母,踴躍捐出熱血。(記者劉濱銓攝)

2019/01/31 19:37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春節年假血庫鬧血荒,竹山紫南宮推出「捐血送錢母」,獲得熱烈迴響,今年1月甚至有23天都在辦捐血,單月捐血量將近萬袋(每袋250西西),不僅稱霸中彰投地區血庫進帳,其中將近2成都是紫南宮貢獻,民眾衝著過年拿錢母討吉利,歡喜捐出熱血,也大大紓解春節血庫壓力,紫南宮堪稱是「熱血」神廟!

捐血車人員說,紫南宮的捐血送錢母活動,不分平假日都吸引民眾排隊捐血,每次出動2輛捐血車,全車人員都像在打仗,不只護理人員忙到得抽空輪流吃飯,民眾也必須抽號碼牌才能捐到血,假日捐血每次約有500多袋,平日則是300多袋,成績都比其他捐血場次都還要好。

台中捐血中心說,紫南宮響應捐血活動,募得的血量高居中彰投血庫第一名,去年就募得2萬多袋血,今年因為有不少新醫院設立,過年又是長年假,捐血出現空窗,紫南宮特別增加捐血活動天數,再結合送錢母活動,1月就募得9466多袋血,佔中彰投地區近2成捐血量,不愧是血庫好夥伴。

捐血中心也呼籲,紫南宮之後還會舉辦捐血送錢母,2月就有16場,建議民眾假日提早到場,過了中午恐因人潮太多「捐不到血」,可儘量選擇平日捐血,就不用大排長龍,還能免費獲得豬年錢母!

民眾響應紫南宮捐血送錢母,就連平日也得排隊捐血。(記者劉濱銓攝)

民眾響應紫南宮捐血送錢母,就連平日也得排隊捐血。(記者劉濱銓攝)

紫南宮舉辦捐血送錢母,捐血車上都是等待捐血的民眾。(記者劉濱銓攝)

紫南宮舉辦捐血送錢母,捐血車上都是等待捐血的民眾。(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