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雞」友還是儲備糧食? 小黑熊獵捕訓練竟獨獨放過「牠」

熊與雞竟然發展出跨種族友誼?(圖片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授權使用)

熊與雞竟然發展出跨種族友誼?(圖片由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授權使用)

2019/01/31 15: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熊跟雞有可能成為好朋友嗎?台灣黑熊保育協會最近發現了這樣的奇景,一隻雞悠然自得的在進食中的小黑熊旁邊走動,偶爾還在旁邊一起啄食,令人相當驚訝。

這隻小黑熊是在2018年七月於花蓮南安瀑布與母熊走散,而母熊疑似受到圍觀人群驚擾而沒有回來帶走小熊。當時小熊只有3-4個月大,因為沒有求生能力而日漸虛弱,加上遲遲等不到母熊出現,台灣黑熊保育協會因此將小熊保護收容。為了讓牠能早日回歸森林,為牠安排了一系列的野放訓練。其中在進行活禽獵捕訓練時,準備好的雞竟然趁隙逃走,之後怎樣都找不到這隻雞。小熊後來換了一隻雞順利完成了獵捕訓練,訓練團隊都以為逃跑的雞是被小熊吃掉了,或者被其他猛禽獵捕了,但在幾周後,這隻雞竟然改頭換面,光鮮亮麗的出現在小熊旁邊,還相當悠然自得的樣子。而在一旁的小熊,也完全不把雞當成食物一樣,專心的吃自己的食物。之後小熊也陸續獵捕了其他雞來吃,但就是「獨厚」此雞,讓團隊成員大呼神奇,還將牠取名「熊麻雞」。網友看到了貼文分享也紛紛大笑,表示這個畫面真的太可愛,還有網友表示可能是小熊要等正式野放後帶著當儲備糧食。到底這隻雞是「熊麻雞」還是「儲備糧食」,就只能繼續看下去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