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限之戰! 海巡隊長霸氣嗆「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

海洋委員會在今天貼出一張海巡署弟兄在第一線執勤的帥氣背影,警示民眾勿攜帶豬肉入境。(圖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專頁)

海洋委員會在今天貼出一張海巡署弟兄在第一線執勤的帥氣背影,警示民眾勿攜帶豬肉入境。(圖取自海洋委員會臉書專頁)

2019/01/28 2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非洲豬瘟疫情不斷蔓延,政府為防範非洲豬瘟,自25日起,從非洲豬瘟3年內有疫情的國家來台者,違規攜帶豬肉製品當場未繳清罰款立即拒絕入境。海洋委員會今也在臉書秀出海巡弟兄值勤照片,註解引用電影復仇者聯盟3「海巡隊長之無限之戰」,並貼文表示,「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

繼內政部臉書專頁在26日PO出一張可愛的防疫犬照片,並且配上警示宣傳,「我不知道你是誰,我也不知道你為什麼要帶豬肉」,被網友讚賞為「護國神犬」之後。海洋委員會在今天也貼出一張海巡署弟兄在第一線執勤的帥氣背影。

文中只見一名海巡署弟兄著制服的執勤背影,照片的註解寫道,「為了滷肉飯,我可以跟你耗一整天」。海洋委員會表示,22年前,因為口蹄疫台灣撲殺了幾百萬隻豬,一夕之間造成養豬戶破產,損失了幾千億。台灣花了整整20年才脫離疫區。

22年後的今天,海洋委員會指出,這次新型豬瘟再起,應當記起教訓,絕不重蹈覆轍,「我們沒有輸的本錢」。

最後,海洋委員會表示,為對抗非洲豬瘟,非常仰賴海巡署第一線弟兄,希望大家能為前線弟兄打氣,有他們守護,大家才有安心的滷肉飯可以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