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耳門天后宮文化季明揭幕 春節天天有得玩

鹿耳門天后豬年的許願牌和通寶。(記者蔡文居攝)

鹿耳門天后豬年的許願牌和通寶。(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8 12:2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將邁入第27年的鹿耳門天后宮文化季系列活動,將於明天(農曆12月24日)「送神日」的「封印大典」揭開序幕,接著是獨具傳統年味的除夕夜「鹿耳門年夜祭」,一直延續到大年初五止。

鹿耳門天后宮主委林明俊表示,新春活動中,從除夕到大年初五的「鹿耳門天后宮台灣年」年節活動,樣樣都是精彩好戲。

鹿耳門天后宮總幹事尤進家表示,除夕夜的年夜祭,自晚上9點半開始,有台灣民俗藝陣團體表演、有祈年通寶船啟航、跟媽祖作伙圍爐、跨年守歲、開廟門、點頭香、拿「媽祖歲錢」、吃甜甜的圓仔湯來過新年等。

而大年初四早上10點的「迎喜神」,目前已列為台南市市定民俗,更是傳統祭典的典範;初五則有「跋四季籤」活動。

尤進家表示,此外,自大年初一起,邀請知名團體在鹿耳門天后宮大廟埕表演,早晚各一場,早上9點半、下午1點半起表演,每場時間90分鐘。初一上午妤芊共舞舞蹈團,下午青峰樂團;初二上午小菊子樂團、下午爵士樂團;初三上午為喜悅舞蹈團、下午為藝陣民俗團;初四早上迎喜神大典、下午藝姿舞集;初五上為午跋四季籤、下午藍調樂團表演。

尤進家表示,靜態展演則有鄭成功文物展,另有過平安橋、許願牌、蔭福旗等活動,歡迎大家來鹿耳門天后宮過個歡愉的新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