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航站大廳白色鋼琴 劉櫂豪追蹤出動人故事

立委劉櫂豪今天到台東航站大廳聽吳坤穎演奏鋼琴。(記者黃明堂攝)

立委劉櫂豪今天到台東航站大廳聽吳坤穎演奏鋼琴。(記者黃明堂攝)

2019/01/26 15: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立委劉櫂豪經常搭機往返台東台北,最近在台東航空站候機時常聽到鋼琴聲,被吸引後,追蹤出比音樂更動人的生命樂章!彈奏者吳坤穎在媽媽陪伴下音樂自療,走出車禍腦傷,樂在用音樂暖人心。

劉櫂豪兩年前爭取經費改善豐年機場候機大廳的座椅等各種設備,提昇機場服務品質,還建議航站擺個鋼琴,讓來往的旅客享受琴聲的美好,沒想到,真的有了一部白色鋼琴,連他自己也不知道,最近聽到琴聲,竟是來自一位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的青年之手。

今年38歲的吳坤穎6年前在高雄騎機車上班時自摔造成嚴重腦傷,昏迷了兩個半月,有一個月,頭蓋骨是被拆下來冰凍著,經歷生死關頭。出院後,左半邊身體每天處於痙癴狀態,但在媽媽的愛,加上努力彈琴復健,吳坤穎說:「現在不會痙癴了,連醫生都覺得醫學無法解釋」。

雖然須持拐杖或坐輪椅才能行動,但重拾國小到高中學習的彈琴能力來教學生,去年從學生口中得中機場有部鋼琴,自己就來彈了,他很感謝航站主任詹淮元不僅不嫌他肢體障礙,還熱心幫他報名志工訓練,從此,就在航站彈琴。

吳坤穎說,每天都想來彈琴,媽媽不能載他時,就自己推輪椅來,用音樂撫慰來來往往的人們,看到不同的人,就彈不同的音樂,國台語、世界名曲、流行樂或老歌都彈,也因此,結交各地旅人當朋友,連外國人都會跟他用電子郵件連絡。

劉櫂豪今天特別到機場大廳聽他演奏,也希望吳坤穎的故事,可以傳遍每個角落。

相關影音

吳坤穎開心秀出航站志工証,一旁是他的媽媽。(記者黃明堂攝)

吳坤穎開心秀出航站志工証,一旁是他的媽媽。(記者黃明堂攝)

吳坤穎在台東航站當志工彈鋼琴,今天與媽媽(右)、立委劉櫂豪(左2)、航站主任詹淮元(左1)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吳坤穎在台東航站當志工彈鋼琴,今天與媽媽(右)、立委劉櫂豪(左2)、航站主任詹淮元(左1)合影。(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