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台南PM2.5竟高達157 環保局懷疑儀器異常

台南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這幾天空氣品質都不佳。(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5 08:5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真恐怖!台南市今天上午空氣品質不佳,PM2.5濃度不僅破百,竟還高達157微克/立方公尺,創下近年來的最高紀錄。不過,南市環保局表示,今天空品確實不好,但也不致於這麼高,從趨勢分析,發現今天上午6時,PM2.5濃度瞬間偏高,懷疑應該是儀器異常,已向環保署反映。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網顯示,今天上午6時,台南測站的PM2.5濃度一枝獨秀,竟高達157微克/立方公尺,排名全國第一,比排名第二的高雄前金站的83微克/立方公尺,高出近1倍。到了上午7點,台南站的的PM2.5濃度則略降至155微克/立方公尺,空品指標AQI則達171。到了8點則修正顯示「儀器異常」。

環保局表示,這幾天的空品,境外移入污染顯著,與境內污染合併累積,隨北風南下後,顯著堆積於風速較弱的南部,台南市空氣近日已明顯轉差,隨著風速更明顯減弱,滯留的污染物將更不容易擴散移動,近期空氣狀況都將較差,可能會持續至下週一。

環保局表示,因應這波空污,已採取應變措施,包括通報60家工廠執行固定污染源減排或自主管理措施,並加強防制設備操作,且須依污染防制計畫書進行減量。通報轄內營建工地,要求加強工區範圍灑水、物料加蓋。於新營、善化、台南、永康及安南等地區執行洗街335.8公里。執行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路邊攔檢。執行雲嘉南高屏UAV聯合稽查,並通知民眾空品不良加強自我防護。

台南市今天上午PM2.5濃度不僅破百,還高達157微克/立方公尺。(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今天上午PM2.5濃度不僅破百,還高達157微克/立方公尺。(記者蔡文居翻攝)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上午8點PM2.5濃度部分顯示「儀器異常」。(記者蔡文居翻攝)

環保署空品監測網上午8點PM2.5濃度部分顯示「儀器異常」。(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