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係金ㄟ!霾害也會影響農業 專家以小番茄說分明

曾任台中農改場副場長高德錚(圖右)目前在屏科大任教,強調霾害已經對農業造成影響。(記者劉曉欣攝)

曾任台中農改場副場長高德錚(圖右)目前在屏科大任教,強調霾害已經對農業造成影響。(記者劉曉欣攝)

2019/01/19 16:4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空氣品質差,霾害嚴重,不只是人類受害,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教授高德錚說,霾害會讓日照不足,光合作用能力差,連帶果實著色差,都會影響農作物品質。

高德錚今天擔任彰化縣小番茄比賽的評審,到秀水鄉農會為參賽小番茄打分數。

高德錚說,今年雖然是暖冬,但日夜溫差夠,所以參賽小番茄甜度足,但在色澤部分,有參賽者小番茄是黃紅色,並非鮮紅,著色度不足。

他說,霾害對農業的最大影響,就是會讓日照不足,光合作用能力差,連帶果實著色差,都會影響農作物品質。

高德錚說,霾害讓天空都陰陰的,在霾害之下要讓農作物有充足日光來進行光合作用,就只能用電照來為農作物「補光」,而溫室栽植的小番茄,就必須在有日照時,打開溫室讓日光可以直接透進來,才能讓農作物進行光合做用,達到完美著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