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男遊東南亞染麻疹 發病後參加公司尾牙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記者林惠琴攝)

2019/01/16 16: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麻疹,均為北部30多歲男性,2人去年12月下旬曾各別到越南與菲律賓自助旅遊,返國後陸續發病與出疹,就醫檢驗確診,但其中1人在可傳染期間出席公司大規模尾牙,另1人也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有相關紀錄民眾要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說,2名個案分別在1月7日、8日發病,11日出疹,在第2、3次就醫時被通報而確診,目前1人在家休養、1人住院治療中;衛生單位現掌握接觸者各為118人、216人,尚未發現有疑似症狀者,將持續追蹤監測至2月2日。

不過,2名個案在可傳染期間均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包含1月7日晚上7點半到新北市板橋區「六必居潮州一品沙鍋粥(民權店)」用餐、1月11日晚上6點半到新北市板橋區「綠食代素食」消費、1月12日晚上於桃園市中壢區「皇帝嶺餐廳」用餐。

羅一鈞指出,越南自助旅遊個案在1月12日到桃園市中壢區「皇帝嶺餐廳」用餐,主要是參加公司尾牙,活動多達數百人,由於麻疹可藉由空氣傳播,密閉空間1公尺內仍有感染風險,已主動追蹤鄰近9個桌次出席者的健康情形,並請公司轉知其餘人員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疾管署提醒,凡是曾於確診者可傳播期間在相關時段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從最後接觸日起算要自主健康管理18天,若有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

根據疾管署統計,若以發病時間計算,今年累計2例麻疹病例,均為境外移入。

疾管署也提醒,目前為麻疹好發季節,我國鄰近國家中,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泰國與越南持續有病例發生,民眾應按時帶幼兒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並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疫苗的幼兒至麻疹流行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