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好泡滿再等等! 羅浮溫泉泡腳不過癮 年底添大眾池

已啓用1年的羅浮溫泉泡腳池是北橫公路最佳的歇腳休息站。(記者李容萍攝)

已啓用1年的羅浮溫泉泡腳池是北橫公路最佳的歇腳休息站。(記者李容萍攝)

2019/01/14 00: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發展復興區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周圍的多元旅遊面向,預計花3年時間、斥資5億元於羅浮泰雅故事公園設置羅浮溫泉區,率先啟用羅浮溫泉泡腳池,和鄰近新溪口吊橋同步在去年1月13日起營運,因為泡腳免費,市府風景區管理處統計過去一年來約帶動38萬人次到訪,只要是沒下雨的好天氣,到此歇腳的人氣總是熱烘烘,每日平均來客數1300至1500人次。

市府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羅浮溫泉泡腳池所在有層疊壯麗的山巒起伏、生長茂盛的林帶,以及湛藍的天空與潔白的浮雲,在此泡腳可以坐觀「山林中賞山林」,景色超美,遊客邊泡腳邊賞風景超享受;羅浮溫泉泡腳池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5點,週二為休園日,啟用以來,不僅桃園市民,還有鄰近的新北、新竹地區的民眾慕名來體驗泉溫37至40度,泉質呈現無色透明、滑嫩且暖呼呼的「美人湯」。

楊勝評說,羅浮溫泉第一口井的出水量,每日出水量110噸提供3大2小的泡腳池使用綽綽有餘,但是許多遊客反應光是泡腳不過癮,觀旅局去年已在羅浮國小校門旁再開挖第二口溫泉井,預計今年底前完工,每日出水量可達150噸,規劃提供泡湯的大眾池,以及鼓勵民間來開發溫泉民宿、溫泉旅館,讓遊客能泡好泡滿。

不過,不同於泡腳池免費,男女共用的大眾池將採收費使用;待污水處理廠設備完善、泉水充裕,會另召開說明會鼓勵溫泉業者進駐,打造羅浮溫泉街。

在羅浮溫泉泡腳可以坐觀「山林中賞山林」,景色超美,遊客邊泡腳邊賞風景超享。(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在羅浮溫泉泡腳可以坐觀「山林中賞山林」,景色超美,遊客邊泡腳邊賞風景超享。(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