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蘇花改開放大貨車 舊蘇花將祭科技執法抓違規車

公路單位在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建置車牌辨識系統,若發現無通行證大貨車闖入台9丁線,將逕行告發,預計3個月緩衝期過後上路執法。(記者張議晨攝)

公路單位在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建置車牌辨識系統,若發現無通行證大貨車闖入台9丁線,將逕行告發,預計3個月緩衝期過後上路執法。(記者張議晨攝)

2019/01/09 14:5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預計1月17日上午9點,開放大貨車通行,但受環評規定,蘇花改開放大貨車後,台9丁線(舊蘇花公路)將禁行大貨車,對此,公路總局將採發證管制方式,開放民眾申請通行證,同時將採科技執法,若大貨車無通行證卻闖入台9丁線,將依車牌逕行告發。

公路總局規劃,大貨車行駛台9丁線,需申請通行證,東澳居民可向村里長登記申請,其他大貨車輛,則向四區工程處、監理等單位申請,詳細申請辦法,近期就會公告。

蘇花改開放通行的大貨車,是3.5噸以上車輛,包括砂石車在內,但載運柴油、汽油、強酸強鹼溶液等危險物品的車輛,禁止通行,仍須走台九丁線往返。

公路總局說,開放通車後,會有3個月緩衝期,緩衝期過後,未申請通行證的大貨車行駛台9丁線,將可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60條規定,開罰900元,並記違規點數,半年累積6點,可吊扣駕照。

據了解,配合大貨車通行蘇花改,公路總局已在台九丁線蘇澳入口設置車牌辨識系統,將採科技執法,若大貨車未申請通行證就走台九丁線,將逕行告發,預計緩衝期結束後,就會開始執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