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讀書免錢」政策不辦了? 縣府:絕不跳票

宜蘭縣長林姿妙補助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政策,粗估要3億元。(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補助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政策,粗估要3億元。(民眾提供)

2019/01/08 18:5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選前主打「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要補助全縣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及學雜費、書籍費,但根據縣府評估,光是補助營養午餐,每年就要編約3億元經費,外界揣測,補助學雜費與書籍費財源難尋,政策恐怕會跳票;縣府祕書長林茂盛回應,沒有跳票問題,只是推動時程以補助營養午餐為優先。

縣府:補助營養午餐 優先上路

宜蘭縣共有100所公立國中小,林姿妙的「吃飯免錢、讀書免錢」政策,要補助縣內公立國中小學生營養午餐及學雜費、書籍費經費,光是免費營養午餐,若一個學童補助一餐40元,縣府粗估每年需要花費約3億元經費,再加上書籍費與學雜費,粗估每年需要5億元。

縣府教育處指出,現階段僅在研擬如何推動補助全縣國中小學童營養午餐的政策,至於補助免學雜費及書籍費,學雜費部分,行政院全額編列預算補助,國中小學童家長本來就不用負擔學雜費,沒有補助問題,至於書籍費屬於代收代辦費用,各校所使用的書籍不同,收取的費用就不同,尚未接獲訊息是否補助。

外界揣測,光是補助營養午餐,就很難找到財源,「讀書免錢」政策的財源將更難尋覓,加上林姿妙在選舉後期已很少再提「讀書免錢」,就連競選看板也只掛「免費營養午餐」,不免讓人聯想,「讀書免錢」政策恐怕要跳票不辦了!

「讀書免錢一定會兌現!」林茂盛指出,現階段只是先以「補助營養午餐」政策為優先,縣長也陸續聽取各局處業務簡報,檢討府內各項業務,再來決定如何籌集財源,光這些工作,就需要不少困難需要克服,補助學雜費及書籍費的部分,只能緩一緩,待補助營養午餐順利上路後,再來研議推動。

林茂盛說,至於政策上路的時間點,還不能確定,縣府希望是在今年暑假過後,也就是下個學年度,現階段只能確定,補助營養午餐會比補助學雜費、書籍費優先上路,而且能肯定的是,絕不會有跳票的問題。

相關新聞連結:
宜縣「讀書、吃飯免錢」粗估要5億 藍綠議員反對勻支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