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讀書、吃飯免錢」粗估要5億 藍綠議員反對勻支預算

 宜蘭縣長林姿妙補助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政策,經費粗估要3億元。(民眾提供)

宜蘭縣長林姿妙補助全縣國中小營養午餐政策,經費粗估要3億元。(民眾提供)

2019/01/08 19:11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讀書免錢、吃飯免錢」政策,縣府估計每年共需約5億元經費。國民黨籍議員陳鴻禧說,如果政策財源能夠不勻支府內其他公務預算,而是爭取到企業捐款,他才會支持;民進黨議員陳俊宇也說,經費來源只要不是勻支其他公務預算,影響縣內建設,他會支持。縣府則回應,預算還在檢討,經費來源不一定是公務預算。

陳鴻禧說,只要財源來自企業贊助,而非公務預算,他支持補助營養午餐以及學雜費、書籍費,如果非要勻支其他公務預算來籌措財源,他認為需要制定排富條款,因為公家機關補助,補助不該齊頭式平等,如果沒有排富條款,他會反對到底。

陳俊宇也說,只要縣府能找到合理合法的財源,不排擠到原本的公務預算 ,他支持辦理補助營養午餐及學雜費、書籍費,縣府可以透過企業募款,或者從府內公共造產籌措財源,但如果是要勻支府內其他公務預算,他一定反對。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坦言,縣長近期政策聽取各局處業務簡報,檢討府內各項業務預算,訂出「不增加負債、該做的業務不能減」的大原則,檢討完相關業務預算後,認為部分業務可以緩一緩,就會暫停推動,透過勻支方式,為「讀書免錢、吃飯免錢」政策籌措財源。

林茂盛說,但現階段預算都還在檢討中,是否要勻支其他公務預算仍非定案,如果真的有勻支其他公務預算的需求,會盡力與議員們溝通,爭取認同。

相關新聞連結:
林姿妙「讀書免錢」政策不辦了? 縣府:絕不跳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