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8大宮廟週末大遶境 旗山天后宮媽祖首出巡鳳山

高市8大宮廟在鳳邑北辰宮主導下,將於本週末遶境鳳山牛稠埔、赤山地區,鎮北里長趙志成與主委趙健在(右)號召大家共襄盛舉。(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8大宮廟在鳳邑北辰宮主導下,將於本週末遶境鳳山牛稠埔、赤山地區,鎮北里長趙志成與主委趙健在(右)號召大家共襄盛舉。(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07 21: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8大宮廟在鳳邑北辰宮主導下,將於本週末大規模遶境鳳山牛稠埔、赤山地區,值得一提的是,旗山天后宮媽祖金身將首次遶境鳳山,連鮮少出門的五甲龍成宮媽祖也將參與盛會,可望吸引信眾上萬人。

鳳邑北辰宮坐落北鳳山鎮北里,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也是國內少見主祀巫府千歲的廟宇,另供俸保生大帝、池府千歲、五恩主等,慈悲守護新舊住民及許多外地人超過半世紀,平常設有鸞堂「啟新社養生堂」傳道解惑,一直以來都是牛稠埔信仰與扶鸞重心。

現存大殿右牆的廟誌石碑記載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被日本人徵調前往南洋作戰當軍伕的庄內子弟見證說,巫府千歲王爺曾駕臨戰地護佑,還指示攜帶王爺香火保平安,台灣光復果然個個都平安返鄉,迄今仍為信眾所津津樂道。

主委趙健在表示,廟方每3年舉辦一次遶境活動,今年眾善凝聚擴大舉辦,是建廟以來最大規模遶境盛典,除了旗山天后宮、五甲龍成宮參與盛會外,鳳邑鎮南宮仙公廟、鳳邑赤山文農宮、鳥松八隆宮、赤山文衡殿、鳳邑興順府、鳳邑玄天宮等,8大宮廟將一起「逗」熱鬧。

趙健在指出,旗山天后宮媽祖過去不曾到過鳳山,這次金身是第一次遶境鳳山,連五甲龍成宮媽祖也親自出馬,8大宮廟串聯遶境保佑地方很不容易,廟方為迎接空前盛典,已籌備1個多月,投入超過1千名工作人員,預估參與信眾可達上萬人。

新科鎮北里長趙志成說,廟方今年首辦「遶境活動攝影比賽」,藉由各路攝影好手捕捉,紀錄遶境活動文化之美,舉凡北辰宮建築、雕刻、神像、景觀、遶境隊伍、遶境沿途人物互動、敬神儀式、人文街景等創作,都可以參加比賽,冠軍最高可得1萬元,總獎金達3萬8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