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華檳榔攤放納粹旗 美籍攝影師批:絕對的無知

檳榔攤掛上納粹旗幟,引起美籍攝影師不滿。(圖擷自Instagram)

檳榔攤掛上納粹旗幟,引起美籍攝影師不滿。(圖擷自Instagram)

2019/01/07 2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萬華龍山寺附近某檳榔攤店內掛上2面納粹旗,日前被美籍攝影師奧斯特豪斯(Nathan Osterhaus)拍下大嘆「絕對的無知」。房東解釋,掛在店內只是當作藝術品,沒有政治意圖,覺得納粹旗幟僅引起猶太人不悅。

綜合媒體報導,在台灣教英文的自由攝影師奧斯特豪斯在個人IG發表4張檳榔攤照片,照片中店家在顯眼處掛上2幅有著納粹符號的旗幟。他直言「台灣總是讓我失望」,表示已經不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種事,顯然沒有記取教訓,怒批檳榔攤「絕對的無知」。

據《蘋果日報》報導,房東回應,這2面納粹旗幟掛在店內已有10多年,但都沒有接到檢舉。面對外界質疑,房東提到,旗幟是藝術品,沒有任何政治意圖,認為只有猶太人會對旗幟感到不滿,其他族群並不會在意。也有民眾覺得,檳榔攤是私有地,可以自由擺放喜歡的東西。

2016年時新竹光復高中校慶曾有學生扮成納粹軍人、揮舞納粹旗幟,繞行入場時還有人說「希特勒來了」等言詞,引起國內外砲轟,不僅校長請辭,連總統府都公開致歉。《BBC》曾對此報導,指出台灣教育要學生牢記人名、年代,只為獲取高分,卻沒有教導學生要了解歷史的傷痛。

北市猶太協會表遺憾 盼互相尊重

針對萬華檳榔攤懸掛納粹旗,台北市可巴德猶太協會發表聲明表達遺憾,呼籲店家能試著了解,懸掛納粹旗幟或許是無心之過,但對於被納粹迫害的猶太人民及其人權而言,是非常有失尊重的行為。協會感謝美籍人士提醒懸掛納粹黨旗有失恰當,但並不認同他以偏概全批評台灣人言論,謾罵只會造成更多的誤解與仇視,期許共同維護差異之間相互尊重的民主自由社會。(1/11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