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擬撥300億補助低薪族 網大嘆:台灣就是魯蛇天堂!

蔡英文今年元旦發表談話表示,希望在政府有盈餘的情況下,與經濟弱勢者「分享經濟紅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今年元旦發表談話表示,希望在政府有盈餘的情況下,與經濟弱勢者「分享經濟紅利」。(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06 21: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元旦發表談話時指出,因為國家稅收超出預期,擬提出「分享經濟紅利」的方案,傳將播出2、300億的特別預算補助經濟弱勢及低薪者,遭網友酸:「台灣根本就是魯蛇的天堂!」

據本報報導,蔡英文於本月1日表示,2018年歲計賸餘約4、500億元,因此她希望在政府有盈餘的情況下,與經濟弱勢者「分享經濟紅利」,並委由行政院提出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紅利。據悉,目前府院的高層已經有了初步的構想,擬對低薪者發放「一次」現金紅包,若以月薪3萬元為門檻,預計將會有2、300萬人受惠,目前行政院正積極研擬相關方案。

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網路熱議。贊成的民眾認為這是蔡政府德政,「正確的事趕快做,不要拘小節」但也有網友不以為然,認為這是在政策買票,「對軍公教說政府財政困難,對勞工說不改勞保會破產,政府拿400億當紅包隨便亂撒」、「剝削人們努力工作的稅金拿去買票」,也有人表示補助低薪者不公平,「有些人沒有所謂的薪資所得,比很多人還好過」、「先救中產階級好嗎,薪資中位數低成這樣是想笑死人嗎」還有網友感嘆,難怪台灣是「魯蛇天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