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美賽道 屏東紅藜馬拉松開跑

屏東紅藜馬拉松沿途綠意盎然,被跑友譽為最美賽道。(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紅藜馬拉松沿途綠意盎然,被跑友譽為最美賽道。(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2019/01/06 15:5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2019屏東紅藜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屏東縣泰武國小鳴槍起跑,比賽路徑沿著縣道185線來義段至涼山段,沿線綠意盎然,被跑友譽為最美賽道,吸引2500人報名參賽,其中不乏路跑界好手,包括柯世傑、蘇志濱及屏東在地好手方柏偉等人今天也都現身賽場,最終全程馬拉松男子組第1名由蘇志濱勝出,成績為2小時43分43秒,女子組第1名則為楊喬筑,成績為3小時3分39秒。

今天上午屏東天氣涼爽,賽事場地直到上午11點陽光才露臉,讓完賽的跑者們大讚景致優美且天氣宜人,紅藜馬拉松活動賽事分為全程馬拉松(42.195公里)、超半程馬拉松(23公里)、健康樂跑組(11公里)及休閒玩跑組(4公里),除了台灣各地好手,還有來自日本、香港及中國的跑友共同參與。

跑者們跑在林蔭大道上,沿途還有原住民傳統點心為選手補充能量,縣府也攜手在地業者合作,台灣本田汽車提供重型機車做為賽事前導車,大江生醫、客萊斯麥、東發生物科技製藥、台灣矢崎等業者則為跑者準備紅藜特色伴手禮。

大江學院營運長陳彥任表示,台灣紅藜是目前已知唯一植物性的膠原蛋白來源,大江生醫與瑪家鄉農民契作開發相關產品,今年屏東紅藜馬拉松邁入第二屆,大江生醫繼去年贊助紅藜面膜後,今年再加碼贊助以完整顆粒紅藜麥入麵的紅藜麵條,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在地好產品。

屏縣府體育發展中心也表示,屏東近年積極發展紅藜產業,因此希望透過路跑,為鄉鎮經濟跑出活路,去年起舉辦紅藜馬拉松,成功獲得參賽跑友「超高CP值」的好評,今年續辦再度成為國內外跑者關注賽事,希望逐步帶動縣道185線的觀光與產業熱潮。

屏東紅藜馬拉松今天開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紅藜馬拉松今天開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紅藜馬拉松今天從泰武國小起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紅藜馬拉松今天從泰武國小起跑。(圖由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