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思寬證實台大願意放人 將可出任中經院院長

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陳思寬。(資料照,取自台大網站)

台灣大學國企系教授陳思寬。(資料照,取自台大網站)

2019/01/05 21: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因土地糾紛,波及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借調中經院長一職,日前官司定讞台大勝訴,昨傳台大已發公文同意陳得出任,記者求證,陳思寬確認系上已收到公文,未來上任院長除了政府智庫角色外,還要面臨租金協商問題等,盼促成雙方雙贏。

中經院於70年成立,71年與台大簽訂長期學術合作合約,並在83年7月遷入北市長興街75號的台大經濟研究館,使用1公頃多的建物,但85年雙方中止合約,但中經院並未搬遷;後因審計部通知台大不可無償讓中經院使用土地,雙方協商不成對鋪公堂多年,直到去年11月15日最高法院判決上訴駁回,中經院才敗訴確定。

然而,中經院原擬去年11月就聘台大國企系教授陳思寬為新任院長,卻因官司而遭台大阻擋,事件折騰2個月後,如今雙方終於解套,台大正式放人,傳昨已發下同意借調的公文,讓陳前往就任,任期從今年1月11日起至110年1月10日止,留職停薪,需返校義務授課。

陳思寬受訪表示,國企系已收到校方同意借調公文,但坦言上任後才是挑戰的開始,除了要繼續扮演好政府智庫的角色之外,馬上面臨的問題是要與台大協商如何處理租金問題,以及重新簽訂雙方的合作契約,盼達到中經院與台大雙贏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