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星期省6萬飲料錢 文興高中助百位獨老募年菜

文興高中連續7年響應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年菜募集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文興高中連續7年響應華山基金會「獨居老人年菜募集活動」。(記者陳冠備攝)

2019/01/04 19:2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文興高中響應華山基金會為獨居長輩募集年菜活動,1000多名學生從2週前每天省下購買飲料的零用錢,存進胖胖杯中,今日將全校44瓶胖胖杯打開清點,共計募得6萬餘元,可以讓100名獨居長輩有熱騰騰的年菜吃。

為關懷獨居長輩,文興高中連續第7年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獨居老人年菜募集活動」,利用廢棄的1000cc飲料杯,又稱胖胖杯作為存錢桶,每個教室放一瓶,讓學生自由捐贈零錢,期間學校也鼓勵學生少喝飲料,把飲料錢捐出做愛心,每年農曆年歲末進行結算,拼愛心成果總是受到學生關注。

有信心可以打破紀錄!連續6年參與活動的同學說,在這2周的活動期間,每天省下1杯飲料錢或零錢,不僅減肥也能做公益。文興高中校長林慶國表示,透過在各班放置「愛心胖胖杯」,是一種實際的行動愛心教育,讓學生知道愛心不分大小,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到。

華山基金會田中天使站站長李翠婷表示,感謝文興高中持之以恆助暖,這次活動共募款約6萬元,每份年菜價值600元,可提供100位獨居長者,1月21日,班聯會幹部將親自跟著華山一同將年菜送到長輩家,讓長輩們感受到來自學生的愛心。

文興高中學生打開胖胖杯,仔細盤點募集而來的零錢。(記者陳冠備攝)

文興高中學生打開胖胖杯,仔細盤點募集而來的零錢。(記者陳冠備攝)

文興高中學生每日省下飲料錢,存入胖胖杯中,幫助獨居老人。(記者陳冠備攝)

文興高中學生每日省下飲料錢,存入胖胖杯中,幫助獨居老人。(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