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棵櫻花移回 新竹公園櫻花季明年回歸重現!

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的櫻花樹回來了!新竹市府最近進行百棵櫻花樹移植作業,把原本移到他處的櫻花移回大階梯,麗池園林,圓形廣場和兒童探索區,明年三月將重現櫻花盛開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百年新竹公園的櫻花樹回來了!新竹市府最近進行百棵櫻花樹移植作業,把原本移到他處的櫻花移回大階梯,麗池園林,圓形廣場和兒童探索區,明年三月將重現櫻花盛開美景。(記者洪美秀攝)

2018/12/30 19:45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新竹公園的櫻花回來了!因新竹公園跨域亮點再生計畫工程而暫移他處的櫻花,最近已陸續移回,包括大階梯、麗池園林和圓形廣場及兒童探索區,共移回100棵櫻花,市府城銷處表示,最近天氣溼冷,適合櫻花移植,預計再10天,就能完成櫻花移植作業,明年3月將重現新竹公園櫻花盛開美景。

市府城銷處表示,去年新竹公園封園進行跨域改造工程,因工程需要,移植約一百棵櫻花移到動物園及圓形廣場附近,隨著新竹公園跨域再生工程陸續完工啟用,市府也選在冬至前後較溼冷的季節移回櫻花,預計移回100顆櫻花,並移到大階梯及圓形廣場等處,其中大階梯有47棵、麗池園林有12棵、麗池周邊移植7棵、Livehouse移植1棵、圓形廣場移植12棵、兒童探索區即孔廟後面則移回21棵。

城銷處副處長林正光說,移回的櫻花品種包括最大宗河津櫻75棵、富士櫻5棵、大島櫻1棵、吉野櫻3櫻和16棵山櫻,目前已移得差不多,預計再10天就會完成移植作業。

林正光說,此次移植的櫻花平均1米到1.5米高,大多是人工挖穴移植,大階梯的櫻花已完成移植,明年3月將重現櫻花盛開美景,市民也能到新竹公園欣賞河津櫻及富士櫻等各種櫻花綻放美姿,且會透過燈光,讓夜晚賞夜櫻別有一番風貌。

林正光說,先前市民曾質疑櫻花移走後回不來,但櫻花移植需視天候及季節,此時才是適合櫻花移植季節,市府訂在近日進行櫻花移植,眼尖市民應已發現大多數的櫻花都移回來了,目前新竹公園約有850棵櫻花,櫻花生長情況良好,市府也與市民相約櫻花樹下,邀請市民3月時來新竹公園賞櫻,一起感受櫻花迎風飄落美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