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有毒!綠島僧帽水母大爆發

綠島北邊海岸出現大量僧帽水母。(怪獸提供)

綠島北邊海岸出現大量僧帽水母。(怪獸提供)

2018/12/29 09:49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元旦連假起跑,不少民眾選擇到台東縣綠島鄉放鬆心情兼跨年,不過在地民眾發現,綠島北岸海域僧帽水母大爆發,因為僧帽水母即使死亡也有毒性,台東縣農業處副處長許家豪提醒民眾,千萬不要好奇撿拾或碰觸。

綠島居民怪獸說,在北邊的人權紀念園區到中寮沙灘、綠島燈塔的海邊,沿著退潮時的低潮線、或漲潮時的高潮線走,都可以發現大量僧帽水母,甚至才走1公尺就發現上百隻,多為1、2公分的小個體,也有少數是5、6公分長的大個體,聽朋友說,新北市金山、萬里海邊也發現不少僧帽水母。

許家豪說,僧帽水母是分布在熱帶到溫帶海域的水母,可能因為海水溫度逐年緩慢上升有關,再加上近期東北季風強勁,被帶到綠島北邊海域,因為具有神經毒,即使死掉的個體也有毒,請民眾不要接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