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彰南捷運鋪路 彰化擬闢新公車路線

員林客運行駛彰化市路線,方便員林市與彰化市兩地民眾往返。(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客運行駛彰化市路線,方便員林市與彰化市兩地民眾往返。(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26 20:1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南蓋捷運是新科縣長王惠美主要競選政見,就職典禮她還特別提出「一軸一環雙樞紐」的建設主張,為了兌現政見,縣府構思與客運業者合作,開闢從員林市到二林鎮的全新路線,一來為蓋南彰捷運試水溫,形同「宣導」公車,同時評估運輸需求量,以利後續進行工程的可行性評估報告。

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有關「一軸一環雙樞紐」就是在彰化新建南北兩條捷運,彰北捷運為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和美、鹿港,這條路線規劃,中央補助縣府800萬元經費,進行可行性研究報告,工程最近會上網招標,另一條彰南捷運是以高鐵彰化站為軸心,連結員林、埔心、溪湖、二林、田中、田尾等鄉鎮市,再銜接現有的台鐵員林田中段,連接彰化高鐵站的捷運樞紐,這條捷運路線,擬於明年展開可行性研究報告。

林漢斌指出,彰北捷運研究報告經費有中央補助,彰南捷運報告經費,目前尚無著落,工務處擬調整明年業務內容,從業務經費籌措,而在找經費的同時,也應有交通流量和運輸量的實際需求,並創造民眾搭乘需求,如何創造需求,擬由公車運載量著手。

因應彰南捷運連結二林中科園區,以利產業經濟和就業發展,彰南捷運要讓員林、埔心、溪湖、二林串聯成一條直線的交通路網,行駛路線以縣道148為主線,也就是連貫員林市到溪湖鎮的員鹿路,再銜接溪湖鎮到二林鎮的二溪路。

縣內2家客運公司彰化客運和員林客運,目前都沒有以縣道148為主線的客運路線,現有一條員林與二林的路線,路線行駛縣道150、斗苑路,這條路線在縣道148的南邊,路線經過員林、北斗、溪州、竹塘到二林。

對於用開闢新公車路線為捷運路線試水溫,民眾看法不一,員林市游姓民眾說,這樣一來可鼓勵民眾搭公車,養成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習慣。二林鎮蔡姓鎮民表示,一直線的新公車路線絕對不能繞線,公車繞路行駛,鐵定拖長搭乘時間,影響搭乘意願。

不過,也有民眾說,先開發公車路線再蓋捷運,恐會被批評「以拖待變」的拖延戰術未必好。

員林客運彰化站路線往南彰化鄉鎮,包括員林、北斗、溪州、二林等。(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客運彰化站路線往南彰化鄉鎮,包括員林、北斗、溪州、二林等。(記者張聰秋攝)

圖為員客彰化站。(記者張聰秋攝)

圖為員客彰化站。(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目前2家客運,1家是彰化客運,目前有彰化市到二林鎮的行駛路線。(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目前2家客運,1家是彰化客運,目前有彰化市到二林鎮的行駛路線。(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