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坪84萬 新竹縣地王「底加啦!」

明年新竹縣的「地王」依舊是圖中這棟永豐銀行所在的竹北市縣福段284地號,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25萬元、換算每坪84萬。(記者黃美珠攝)

明年新竹縣的「地王」依舊是圖中這棟永豐銀行所在的竹北市縣福段284地號,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25萬元、換算每坪84萬。(記者黃美珠攝)

2018/12/26 20:5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明年度的土地公告現值全縣調幅為1.34%,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為90.62%,一樣在明年元旦公告。至於選前的地價稅爭議,目前地政處正進行複查,複查後視狀況重開地評會,相關作業希望趕在舊曆年前完成。而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後,新竹縣明年的地王依舊是竹北光明6路、縣政9路交叉口的永豐銀行所在地,每坪84萬。

縣府地政處表示,新竹縣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在本月14日完成了2019年的公告土地現值評議作業,評議結果全縣的調幅為1.34%,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為90.62%。

地政處說,新竹縣今年的公告土地現值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市價)已達90%,所以明年公告土地現值的調整作業,便以全縣各鄉鎮市整體均衡性為方向執行,繼續維持9成以上的比例做調整。

今年全縣13鄉鎮市土地共分成3678個地價區段,最高地價區段在竹北市光明6路東1段(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到自強南、北路間)的商業區,每平方公尺24萬元;最低區段地價則落在尖石鄉山坡地、與石安及馬洋山等國有林班地內,每平方公尺只有80元。

由於明年公告土地現值的作業期間、也就是從去年9月2日起到今年9月1日,境內不動產市場景氣維持保守觀望態度,整體交易價格並無顯著波動,所以今年針對明年公告土地現值的調整漲跌幅都趨緩和,使得全縣最後調幅為1.34%,算是微調。

至於明年的新竹縣地王,依然由竹北市縣福段284地號、也就是永豐銀行所在地持續蟬聯,公告土地現值每平方公尺25萬元、換算每坪約84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