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掩埋場水保計畫重發照 環團怒嗆:抗爭到底

台南市政府對龍崎案水保計畫重新發照,環團強烈反彈,更發現場址已有準備復工的跡象。(台南社大提供)

台南市政府對龍崎案水保計畫重新發照,環團強烈反彈,更發現場址已有準備復工的跡象。(台南社大提供)

2018/12/20 19:3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龍崎掩埋場(南區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預定地位於世界級的白堊泥岩自然地景,引起地方強烈抗爭,反對開發,牛埔里長陳永和更為此投入市長選舉,拿下近12萬票。不過,台南市水利局今天針對水保計畫重新發照,讓原本暫停施工的水保工程得以復工。消息傳出,引起環團強烈反彈,痛批政府無視12萬民意,且違背承諾,言而無信,令人痛心,將抗爭到底。

水利局長彭紹博說,龍崎案的開發業者歐欣公司不服南市府的停工處分,向行政院農委會提出訴願,農委會日前做出審查決定,認為南市府的停工處分為無理由,且水保計畫不能只部分核准。

水利局:農委會審查訴願結果 市府必須遵守

他說,農委會是上級機關,做出的訴願結果,市府必須遵守,因此重新核發龍崎案水保計畫。

彭紹博無奈地說,此案是中央經濟部核定,建不建是中央的權責,去年監院報告也已講得很明確,不可以「民意不同意」為由,而不發施工許可,地方政府沒有理由不發。此案籌設期限為明年3月,中央對掩埋場的興建與否必須要有明確政策,否則地方根本很難為。

台南社大環境小組召集人黃煥彰說,這根本是掩耳盜鈴、欺騙世人的做法,政府根本已喪失台灣價值,全世界沒有國家會拿自然地景來做掩埋場。這次市長選舉,陳里長拿下近12萬票,政府口口聲聲說要尊重民意,顯然政府距民意太遠。黃煥彰痛批政府強姦民意、背棄承諾,他們將會抗爭到底!

相關新聞連結:
龍崎掩埋場再獲許可 黃偉哲:會用適法方式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