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麋鹿、薑餅人爬上台中歌劇院曲牆!魔幻光影秀過耶誕

麋鹿、薑餅人上台中歌劇院曲牆!魔幻曲牆光影秀陪過耶誕。(記者蘇孟娟攝)

麋鹿、薑餅人上台中歌劇院曲牆!魔幻曲牆光影秀陪過耶誕。(記者蘇孟娟攝)

2018/12/18 20:56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家歌劇院曲牆有麋鹿、薑餅人!台中國家歌劇院明天起推出魔幻曲牆光影秀,推出剪紙風格的投影,讓精靈、麋鹿、薑餅人等節慶元素映上歌劇院最具特色的曲牆,搭配音樂的童趣光影秀,陪民眾過奇幻耶誕。

台中國家歌劇院迎接2019年,在大劇院2樓前廳推出的魔幻曲牆光影秀,自19日開放,每日自下午1點開始、每場30分鐘,至2019年1月1日結束,免費開放觀賞,歡迎民眾前來歌劇院,感受不同的耶誕年節氣氛。6樓空中花園另有燈光展則至2019年2月20日結束,展出時間是自每天下午5點30分至閉館。

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指出,台中國家歌劇院的特色曲牆上要投影極不易,光影投射後要經過仔細計算,才不會讓影像變形成「哈哈鏡」,這次燈光影像技術團隊克服技術難度,打造出饒富童趣的光影秀,盼讓民眾感受到不同的耶誕氛圍。

邱瑗說,盼將歌劇院打造成民眾隨時能親近的場域,到歌劇院除了看表演外,也能感受到不同的氛圍,耶誕節是分享與團圓的時刻,推出光影秀不為應景,更盼在這樣的時刻,歌劇院扮演讓民眾與親友共創美好回憶的地方,邀請大家呼朋引伴,攜家帶眷,來歌劇院走走。

邱瑗指出,今年的燈光秀雖只有短短兩週,未來在歌劇院設備優化之後,會讓耶誕光影秀成固定活動且時間延,更會不定期在牆面上做燈光秀演出。

大劇院前廳推出的「魔幻曲牆光影秀」,由世大運燈光設計總監車克謙、劇場影像設計徐逸君與音樂設計余奐甫攜手,以具有剪紙風格的投影,呈現忙著準備過節的精靈及可愛動物,搭配節慶意味濃厚的音樂,童趣洋溢,有的場景配合陸續加入的動物、精靈等元素,甚至層層堆疊有20層影像之多。

影像設計徐逸君以歌劇院的圓弧曲線、有如洞穴的空間為設計基礎,透過光影的堆疊與層次,發展出剪紙風格影像,小動物,當然也有薑餅人、聖誕老公公、馴鹿等大家熟悉的聖誕「主角」在曲牆上露臉。

設計團隊表示,曲牆大幅提高了投影的難度,設計圖像時必須精準計算曲牆角度與投影範圍,再調整圖像比例,才能掌握歌劇院的廊道空間,讓影像更加自然地與空間線條及光線接合,營造奇幻的視覺效果。

統籌規劃的車克謙指出,光影秀像沒有固定觀賞順序與情節的繪本,從任何時間點或畫面切入,都可以看到一個完整的世界,觀眾可以坐下來好好欣賞,每一面曲牆都值得仔細「閱讀」。

至於音樂設計余奐甫以不同氛圍的曲調來呼應節慶主題,有泰雅古調「歡樂歌」,描述與家人朋友團圓的熱鬧歡快;也有「A Christmas Wish」、「Joy to the World」等應景的聖誕歌曲,讓人耳目一新。

此外,歌劇院還同步推出「耶誕越夜越美麗微醺.光影.歌劇院」夜間導覽,在19日至25日的晚上7點半夜遊歌劇院;29日觀賞完魔幻曲牆光影秀後,還可參加晚上7點的場導覽「劇場大冒險」,實際感受光影在劇場內與外的不同效果。

麋鹿、薑餅人上台中歌劇院曲牆!魔幻曲牆光影秀陪過耶誕。(記者蘇孟娟攝)

麋鹿、薑餅人上台中歌劇院曲牆!魔幻曲牆光影秀陪過耶誕。(記者蘇孟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