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個月大遭燙傷 金牌水男孩立志從警…如願考上警專

柯仁凱獲頒陽光獎助學金高中組升學獎學金。(記者李容萍攝)

柯仁凱獲頒陽光獎助學金高中組升學獎學金。(記者李容萍攝)

2018/12/16 22:25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財團法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鼓勵顏損及燒傷學子克服逆境、努力向學,1983年設立「陽光獎助學金」,長期攜手贊助企業夥伴至今頒發逾2萬人次。陽光桃竹中心16日下午於中原大學舉辦頒獎典禮,共有73名優秀學子獲獎,其中,高中組升學獎學金得主柯仁凱從幼稚園就立志當警察,今年如願考上警專。

柯仁凱才9個月大時被打翻的熱水瓶造成全身60%的燙傷,住院時高燒不退,數次病危,爸媽天天以淚洗面。經歷無數次植皮、清創,終於戰勝死神,不過身上卻像月球表面,坑坑疤疤還奇癢無比;為避免傷疤將身體越拉越緊,變成彎腰駝背的鐘樓怪人,醫師建議透過運動改善。

就讀國小一年級時,柯仁凱跟著也是輪椅網球好手的爸爸到球場練球,但流汗後疤痕搔癢難耐,根本無心打球,升小二時改學游泳。因泳技進步快,國小被選為選手,但此時已買不到適合的連身泳裝,想到要在眾人面前脫光上衣,他害怕到想放棄。

「第一天上課,教練跟大家說明我受傷經過,要同學不能笑我,我才忍著眼淚,終於敢面對大家。」柯仁凱不負教練期望,一口氣拿下新竹市全運會選拔的游泳賽蝶式、自由式3面金牌,國高中也在全中運屢獲佳績,掛在家中的「獎牌肉粽」累計多達30面。

不過,身為獨子,柯仁凱不想為了參賽再向家裡伸手,決定追尋兒時夢想,當一名熱心助人的波麗士大人。入學第一次領到零用金,仁凱就幫爸爸買了一件排汗衣,孝順的他說:「爸爸長年坐輪椅,希望他穿得舒適些。」

「泳」出一片天的金牌水男孩柯仁凱。(柯仁凱提供)

「泳」出一片天的金牌水男孩柯仁凱。(柯仁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